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政府要求中韩等5国自主召回非法滞留日本人员

2016-06-29 11:05:2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政府要求中韩等5国自主召回非法滞留日本人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29日报道,日本法务省消息人士2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已经向中国、韩国等5个国家的大使馆发出请求,要求自主召回非法滞留日本的本国人。对于非法滞留日本的外国人连续两年增加,日本外务省此次做出了特殊应对策略。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对于5个国家发出请求,为了公告日本的“出国命令制度”,希望在官网上进行说明以及分发翻译好的制度宣传册等。

  据日本入国管理局消息,截至2016年1月1日为止日本非法滞留人员约达6.3万人。若按国籍以及地区划分,韩国达1.3万人,人数最多,位居其后的分别为中国、泰国、菲律宾、越南、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尼。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