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欧称TTIP谈判继续 预计今年内完成

2016-06-29 06:48:1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靳松

  新华社电 美欧贸易官员27日表示,尽管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美欧双方仍致力于今年内完成《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当天在出席布雷顿森林委员会年会时发表演讲说,过去8个月TTIP谈判取得了很多进展,美方正在评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TTIP谈判的影响,美方仍然致力于与欧盟今年内达成宏伟、全面和高水平的自贸协定。为此,双方需要采取创造性和务实的方式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欧盟与关键伙伴的贸易谈判仍将继续,欧盟仍致力于完成其参与的双边和多边等不同层面的贸易谈判。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她于28日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弗罗曼共同商讨进一步推动TTIP谈判,期待未来几个月尽可能取得更多进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