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江西教科书称女性婚前性行为"下贱"引争议

2016-06-29 10:14:3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媒:江西教科书称女性婚前性行为"下贱"引争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29日报道,中国江西省一份高中生性教育教材中出现如果女孩婚前有性行为会被认为“下贱”等内容,被质疑侮辱女性,引起广泛讨论。

  报道说,“婚前性行为,对于女孩而言是堕落的行为。女孩因爱献出身体,并不能增加男孩对她的爱,还会被‘征服’她的男孩认为她‘下贱’,发生性关系反而会使女孩失去爱情。”这些都是这本教科书中给出的一些观点。该教科书已获得一个省级教育部门的审定,但它已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强烈抗议。

  一名中国广东省的高中女教师表示,当她看到这本书,非常气愤。她表示,书中阐述的概念是落后的,而且所有的负面言论几乎都是在针对女孩,这是不可取的。正式她这篇在社交网站上的发言引发网络争议。

  “这令我感到恶心——作为一个男人我不支持它的观点。”一名社交网站“微博”用户写道。“你想让女性不要有婚前性行为,那么请也把所有同样的话告诉男性。”

  还有一名网友说:“这家出版社应该自称为‘18世纪出版公司’。”

  报道指出,除了担忧这些字眼会对女性造成伤害之外,网民们的反应也折射出对于中国性教育缺失的担忧。一些青少年经常讨论他们父母怎么解释他们是来到这个世界的,有的甚至说他们是从垃圾堆捡来的。

  女权主义者说,在中国,解剖学通常被视为性教育的一个替代品。在这种不成熟性教育的学校中,它们传递给女孩的信息也是不可取的。

  这本书是2004年出版的被当做江西省高中生教材,它看上去比较旧而且发行量似乎也有限。似乎是由于对外界的抨击而感到尴尬,其出版商“21世纪出版社集团”表示,这本书将会被修订。

  报道也称,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这种陈旧的观念并未与当前中国的性革命齐头并进。一项调查显示,7成中国民众都有婚前性行为,比1989年进行的同类调查所显示的15%的比例出现明显上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