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阿齐克韦大学成立“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

2016-06-29 13:4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严向东参赞和阿齐克韦大学校长共同为“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28日,位于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的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张灯结彩、装饰一新,中尼两国嘉宾在这里共同见证“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在新近落成的孔子学院广场举行,“学说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以及“汉语放飞梦想,孔院再创辉煌”的巨幅条幅,在异国他乡营造出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揭幕仪式上,孔院学生为来宾奉献了新疆歌舞、太极拳表演、《孔院欢迎您》歌曲、中国剪纸表演等节目,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穿插其间,精彩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罗尔女士和中方院长王波先后致辞,介绍了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八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可喜成就。阿齐克韦大学校长约瑟夫教授代表校方感谢中国汉办及合作院校厦门大学对阿齐克韦大学孔院的鼎力支持。约瑟夫校长表示,阿齐克韦大学将以孔子学院为桥梁,在工程学科和人文学科进一步拓展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将建设非洲一流孔院和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作为今后的奋斗目标。此次揭牌的“尼日利亚中华文化研究中心”将为更多的中外文化学者提供一流的研究条件,共同促进中华文化在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的传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