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菲律宾准参议长:杜特尔特政府计划在2022年实行联邦制

2016-06-29 14:3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国际在线专稿:据《菲律宾商报》6月29日报道,菲律宾准参议长彭敏直28日披露,杜特尔特政府将加快菲律宾现有政治改革,计划在2022年让菲律宾实行联邦制。

  彭敏直称:“我有一个要求召集修宪会议的议案,目的是要修改宪法。”他表示自己将在担任参议长的第一天,即6月30日,提出该议案。

  彭敏直说:“我只从经济的角度,而不是政治的角度来看待它。我们必须教育人民修宪的主要目的并非只是为了改为联邦制。”

  彭敏直称计划先通过启动修宪会议的议案,一旦议案在参众两院都获得了通过,修宪会议代表选举将在2017年中旬举行,这也象征着修宪会议的开始。

  彭敏直称,政府给修宪会议代表完成修宪的时间将截至到2018年12月。随后,在2019年的5月举行一次公投,民众通过投票决定他们是否接受或拒绝新宪法。

  如果联邦制在公投中胜出,杜特尔特2019年至2022年的任期将成为统一政府过渡至联邦制政府的时期。

  彭敏直还表示,鉴于上述时间表,杜特尔特不需要延长其任期,此外,政府还打算在修宪代表中制定一些保障措施,取消修宪会议代表竞逐公职的一些资格。即修宪会议代表不能在某段时间竞逐公职,还有一些是终身禁止的提议。

  彭敏直的此番表态回应了外界关于杜特尔特的任期或任何其他职位的任期可能会因为修改宪法而延长的担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