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首次对中国媒体开放

2016-06-29 17:4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东方”航天发射场火箭组装车间 拍摄 高阳

  国际在线报道(人民日报记者 郑少忠 张勇 袁泉 张光政 曲颂 国际在线记者 高阳):6月28日清晨4时,2016年中俄主流媒体边境口岸城市大型联合采访团的中俄记者们早早集合,乘大巴前往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齐奥尔科夫斯基市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今年刚刚投入使用的这座带着神秘色彩的航天基地将首次迎来外国记者。

  “煤山”上的航天发射场

  从位于黑河市对岸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出发,汽车行进了180公里,越过一望无际的湿地草场,足足用了3个小时才抵达“东方”航天发射场。

  据介绍,这是俄首座民用航天发射场,发射场本身面积700平方公里,连同周围其他基础设施共占地1035平方公里。今年4月28日,“东方”航天发射场完成了第一次发射任务,一枚“联盟2.1A”运载火箭将“罗蒙诺索夫”科研卫星等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里承载着俄罗斯航空新探索的希望,是实现独立发射的重要举措。

  “发射场所在的地名叫齐奥尔科夫斯基市,是为了纪念俄罗斯宇宙航行学奠基人齐奥尔科夫斯基而命名。这里曾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村庄。”发射场博物馆讲解员奥莉加娓娓道来,向记者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