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研制寨卡疫苗在老鼠身上获得100%成功

2016-06-29 11:13: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研究人员称,有两种实验性寨卡疫苗在老鼠身上获得了100%成功。(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6月28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宣布,有两种实验性寨卡疫苗在老鼠身上获得了100%成功,为正在进行中的人类可用寨卡疫苗的研制提供了一个可喜的信号。 

  据该报道,这份研究结果发布在28日的《自然》科学杂志上,由来自哈佛医学院的丹•博拉什(Dan Barouch)博士领导的团队研发。他的团队测试了两种不同的候选疫苗,测试结果发现,注射了疫苗的老鼠对于寨卡病毒100%免疫,而没有注射疫苗的老鼠在被暴露在寨卡病毒传播区后就被感染了。

  另外,同样在当地时间周二(28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在已感染寨卡病毒的恒河猴体内发现了抗体,这或许说明人类体内也可以发展出抗体,这也是一个可喜的信号。

  不过,科学家们强调称,要研发出人类可用的寨卡疫苗,还需数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目前至少有15个国家和学术团体正在研发寨卡疫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