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班加西事件报告:美军方反应迟缓 因着装耽误时间

2016-06-29 09:41:2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班加西事件报告:美军方反应迟缓 因着装耽误时间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笃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在2012年9月11日遭到恐怖攻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帝文斯等四名美国人遇害。当地时间28日,国会众议院委员会公布了一份长达800页的班加西事件调查报告,批评奥巴马政府的错误导致了事件的发生,军方反应迟缓。

  班加西事件报告:美军方反应迟缓 因着装耽误时间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J. 克里斯多佛 史蒂文森J. Christopher Stevens及另外3名使馆工作人员在利比亚班加西遭火箭弹袭击身亡。图为被袭击的汽车残骸。

  众议院班加西特别委员会(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Benghazi)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在袭击发生8个小时,已经有两名美国公民丧生时,军方仍未有采取任何行动。

  报告称,在遇袭前就有情报显示,班加西领事馆及CIA在当地的部门并不安全,包括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以及副国务卿肯尼迪(Patrick Kennedy)在内的国务院高层官员应该意识到了这一问题。

  报告提到一个细节:军方当时未能及时完成时任国防部长帕内塔的军事部署,直至班加西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才抵达当地使馆。延误出发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官员就海军陆战队应该穿军装还是着便装的问题上有冲突,而这些美国军人在抵达现场前曾换了4次衣服。

  班加西事件报告:美军方反应迟缓 因着装耽误时间

  利比亚示威者冲进美国在利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领事馆内,将多处建筑点燃。

  报告还提到,希拉里曾计划2012年末访问利比亚,班加西事件后,取消了出访计划。

  该报告的调查人员采访了80个目击者,其中包括9个此前从未被采访的目击者。此外,报告也驳斥了此前关于班加西事件的调查报告,之前的报告将整个事件归咎于网络上一段反伊斯兰教的录像。报告上说,没有一个在班加西的当事人,把这件攻击事件归咎为“视频(video)”或“抗议(protest)”。

  此外报告还提到,国务院曾多次拒绝增派驻外官员的保安和安全装备的申请。

  希拉里当天在丹佛就众院委员会发布的班加西调查报告回应称:“ 现在是时候继续前进了。“

  希拉里说:”我从一开始就强调,没有什么比我们的外交官的安全更重要,他们到世界各个危险的角落,推广美国价值,维护美国利益和安全。我曾在国会就班加西事件作证11个小时,没有人比我更加寝食难安,为遇难的四个美国人感到伤心。”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当天也表示,众院委员会的这一调查报告”没有发现任何与过去多次调查结论相左的内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