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希拉里民调支持率领先特朗普11个百分点 优势略下滑

2016-06-29 11:07: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希拉里民调支持率领先特朗普11个百分点。(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6月28日报道,周二发布的路透/益普索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较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领先11个百分点,领先优势较前一周小幅下滑。

  这项在6月24-28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在受访选民中,45.3%的人支持希拉里,34.1%的人支持特朗普,20.5%的人既不支持希拉里也不支持特朗普。

  上周五希拉里的支持率较特朗普的支持率领先14点。5月中旬时,希拉里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此后希拉里的领先优势整体上呈扩大趋势。

  近几日,包括美国前财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在内的一些共和党当权者表示支持希拉里,令希拉里受到提振。

  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的竞争对手桑德斯上周表示,他会投票给希拉里以阻止特朗普。不过,桑德斯的竞选团队称,这并非桑德斯正式为希拉里背书。

  6月12日的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后,特朗普的支持率曾短暂上升,对希拉里支持率的差距一度缩小至9点。

  不过,六月至今以来,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于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2012年同期的支持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