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斯坦布尔爆炸案:“软目标”安保难题再引忧虑

2016-06-29 09:49: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28日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多人受伤。(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月28日报道,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恐袭案让安全专家们此前的担忧再一次被证实:恐袭分子在公共场所与普通民众混在一起,然后展开大规模致命袭击。

  当地时间28日晚,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接连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说,这起事件造成36人死亡,多人受伤。初步证据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此次袭击有关。

  NBC的报道称,那些相对容易遭到单个或数个恐袭分子大规模和致命性袭击的场所被称为“软目标”,包括机场、公交车、火车、学校、医院、餐馆和商场等,这些都是大批量人员自由随意聚集而安保措施相对弱的地方。而如何保卫这些“软目标”依然让安全专家们束手无策。

  在美国,安全官员和专家一直担心这些“软目标”最容易受到攻击。因为一旦袭击者抱着必死的决心,你就几乎无法阻止他们在这些场所展开袭击。发生在美国本土的奥兰多夜店枪击案就是其中一例。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2015年的巴黎恐袭案后就曾表示了对“软目标”的担忧。克里指出,恐袭分子袭击地铁和餐厅之类的地方,是想利用地点的随意性来播种恐怖主义,引起人们恐慌。

  安全专家则指出,除了安检区外,机场里还有很多区域跟商场一样容易受到攻击,加强执法人员在现场巡逻可以起到一定的遏制作用,但是你不可能在每一个“软目标”区域都设置警察。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前官员约翰•哈林斯基(John Halinski)在布鲁塞尔恐袭案后曾表示,翻阅大部分恐袭分子持有的手册就知道,他们会给袭击目标划分难度等级,在他们看来,如果一个区域没有可见的武装人员存在的话,他们就视为这个区域是虚弱的以及可攻击的。

  NBC的报道还称,安全专家提醒公众注意,在“软目标”区域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有人在监视该区域,或者收集安保工作人员的换班信息,或者试图以假警报去试探该区域的安保情况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