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跨境电商精英晋江论道助中小企业布局全球营销

2016-06-29 22:47: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田巍):6月28日,以“跨境电商促进中小企业外贸转型”为主题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分论坛暨晋江市第二届跨境电商峰会在福建晋江举行,中国以及APEC相关组织负责人、晋江市领导、国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600多位嘉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全球制造业纷纷谋求转型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的背景之下,中小企业如何借助跨境电商实现对全球消费者的精准营销成为当天论坛的主要聚焦点。与会者普遍认为,跨境电商的发展需要借助移动互联网、现代物流、支付平台等多领域的先进手段,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开展全球贸易,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表示,花心思理解移动互联网技术,才能真正征服不同国家的市场。阿里巴巴速卖通事业部总经理沈涤凡建议,当下全球经济形势变化非常快,市场竞争以及消费者对平台的要求不断增加,因此要适应这些变化,要伺机而动,不断完善。

  与会者还纷纷以晋江为例,为“中国制造”如何实现产业的突围和转型出谋划策。专家指出,跨境电商扁平化的交易模式,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捷径,晋江作为中国品牌之都,将有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借力在线交易平台,直面全球消费者,成为这场商务革命中的中坚力量。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以传统民生制造业为主,具备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围绕发展跨境电商,政府全力搭平台、出政策、聚业态,去年晋江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1.85亿美元,未来的目标是3年内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0亿美元。

  论坛上,由晋江市网商会联合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近20家商会、协会和平台企业签订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合作协议”,晋江市网商会会长颜呈晓表示,该协议将有助于跨境电商行业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共赢互利,惠及企业”的新业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行业交流,实现产业合作成员间的横向合作和产业链上下游间的纵向联合。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秘书长胡杨、俄罗斯电子商务协会邮政物流委员会主席Igor Subow等也出席了当天的分论坛,并先后发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