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国防部称美驱逐舰危险接近俄护卫舰 相距不到70米(组图)

2016-06-29 10:13: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

俄方护卫舰角度拍摄的美方“危险接近”的驱逐舰。(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6月2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6月17日在地中海海域“危险接近”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俄国防部指责美方严重违反国际规定和俄美相关协议。同日,俄罗斯媒体公布了事发时的视频。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称,美国 "格雷夫利"号驱逐舰6月17日在地中海东部海域危险靠近俄海军"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最近时距离左舷仅60至70米,并在距离俄方护卫舰前方180米的地点横越其航线。

  俄国防部指出,“智者雅罗斯拉夫”号在公海按照固定航线和速度行进,对美方军舰没有采取危险动作。

  针对这起事件,俄国防部已要求美国五角大楼引起注意。舰长和船组人员的行为严重违反有关避免船舶相撞的国际规定,以及俄美1972年签署的《关于防止公海水面和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

  俄国防部指出,美军舰还违反了俄美跨政府协议中第三章第一条款。条款内容是“靠近航行的船舶任何时候都应保持足够距离,以规避相撞的风险”。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8日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得知在地中海海域发生的“格雷夫利”号驱逐舰的事件,并在与俄罗斯进行交涉。

  路透社则援引美国海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俄军舰6月17日在美国海军两艘舰船附近采取了“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