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俄船只地中海"危险接近" 各执一词互相指责

2016-06-29 10:10:0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俄船只地中海“危险接近” 各执一词互相指责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28日表示,五角大楼已得知在地中海发生的涉及“格雷夫利”号驱逐舰的事件,并在与俄罗斯进行交涉。此前,俄称美方驱逐舰危险接近俄方船只。

  她称:“我们知道这起事件,俄罗斯护卫舰6月17日在地中海海域接近‘格雷夫利'号驱逐舰。我们正在通过相应的军事渠道与俄方就此事件进行交涉。”

  路透社援引美国海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报道,俄军舰6月17日在美国海军两艘舰船附近采取了“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动。

  28日早些时候,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6月17日在地中海东部海域,美国“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在地中海海域危险接近俄罗斯“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最近时距离左舷仅60至70米,并在距离俄舰前方180米的地点横越"智者雅罗斯拉夫"号的航线。

  俄方消息指出,“智者雅罗斯拉夫”号在公海按照固定航线和速度行进,对于美军舰并没有采取危险动作。

  俄国防部称,美方此举严重违反国际规定以及俄美签署的相关协议。

  针对这起事件,俄国防部已要求美国五角大楼注意“这起舰长以及船组人员严重违反有关避免船舶相撞国际规定以及俄美1972年签署的《关于防止公海水面和上空意外事件的协定》违规行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