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梁振英:特区政府做好准备应对英国“脱欧”金融影响

2016-06-29 07:10:25|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表示,全球经济持续不明朗,英国“脱欧”给金融市场带来动荡,特区政府已为此做好准备,例如为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以及保持香港汇率及利率的稳定。

  梁振英当日出席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港交所)上市16周年酒会致辞时表示,去年香港新股上市公司集资金额达到2600亿港元,目前有超过1800家公司在港上市,反映香港市场流动性充裕,加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吸引投资来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对市场做好监管工作,相信香港经济具有弹性,预计香港比其他经济体表现会更好。

  梁振英表示,期待“深港通”能够在今年内开通。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市场以及最大的资产及风险管理中心之一,相信香港能够为“一带一路”提供支援。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令最近全球市场不稳定,预计将带来更深远的影响。但香港经济基础稳健,港交所将联同特区政府确保交易市场运作正常。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英国“脱欧”公投后,新兴市场有资金流出,但由于香港是开放性市场,资金进出也无可避免。他同时表示,英国“脱欧”本身对港交所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影响非常有限,因为金属是全球性的交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