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政府发布下半年经济政策 财政扩张刺激经济

2016-06-29 09:52:1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政府发布下半年经济政策 财政扩张刺激经济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为防止经济继续恶化,韩国政府决定采取追加更正预算(补充预算)等2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28亿元)规模的财政扩张措施,拉动经济向好发展。

  在注销旧柴油车登记后购买新车时,韩国政府将为消费者减免6个月的个别消费税70%(最高减免143万韩元),同时,还将促进减免面包车、货车购置税;为了稳定近来 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政府还将首都圈及广域市的公寓按揭贷款的保证金额限定在6亿韩元,地方3亿韩元。

  28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首府青瓦台主持召开国民经济咨询会议暨经济关系长官会议,发布了“2016年下半年经济政策方向”。为应对英国脱欧等外部经济环境恶化,并将造船海运等行业企业重组造成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政府决定补充10万亿韩元的预算,并利用国营企业投资、政策金融扩大等10万亿韩元以上的财政手段,下半年将采取共20万亿韩元以上的财政扩张政策。

  另外,在下半年风险管理方案中,韩国政府计划从7月起将城市住房保障工程(HUG)的按揭贷款担保数量控制在人均两件以内,首都圈及广域市的担保限度限定为6亿韩元,地方为3亿韩元。

  此外,为了减少粉尘排放的“主犯”旧柴油车使用,韩国政府将尽快修订《税务特例限制法》,注销旧柴油车废车登记后,新购入轿车时可减免个别消费税的70%。对 于不适用个别消费税的面包车和货车,也将促进减免购置税。为了倡导节能环保消费,从7月1日起后3个月内,消费者购买能源消费效率1级家电产品时还可收到价格10%的返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