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称俄土关系修复需时日 两国总统将通话

2016-06-29 15:28:0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曲金娜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克里姆林宫28日称,将需要更多时日来修复俄罗斯同土耳其的关系。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去年击落俄罗斯军机事件表示了遗憾。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埃尔多安就此事道歉是俄土两国修复关系的前提条件。去年11月,一架俄罗斯军机在土叙边境附近被击落,此事导致俄土关系恶化。

  埃尔多安称,他目前认为,土耳其可同俄罗斯“快速地”正常化两国的关系。埃尔多安近日向普京致函,对俄军机被击落事件表示遗憾。

  克里姆林宫的表态则更为谨慎。“大家不应当认为几天内一切就能正常化,但朝该方向的努力将会继续。”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同记者的电话会议上称。

  “普京总统曾多次表示,愿同土耳其及土耳其人民保持良好关系。”佩斯科夫称。“如今在这一方面已经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佩斯科夫称,应俄方提议,普京和埃尔多安将在29日通电话进行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