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就业计划12次提中国:誓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6-06-29 13:29:1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特朗普就业计划12次提中国:誓言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当地时间28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发表演讲,概述将就业带回美国的7步计划,其中12次提到中国。

  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次演讲基本上没有出现特朗普在以往那些措辞激烈、难以预测的初选演讲中时不时会有的人身攻击,但他有关经济问题的言论比以往更为具体。在计划中,他誓言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在美国和世贸组织提出针对北京的贸易诉讼。特朗普说:“如果中国不停止包括窃取美国商业秘密在内的非法行为,我将利用一切法律所允许的总统权力来解决贸易争端,包括施加关税。”

  报道说,中国对特朗普过去的言论表示不满,并表示如果履行他所承诺的那些惩罚性措施,中国将实施报复。虽然由于需要国会支持,特朗普被认为很可能不会采取那些针对中国的威胁,但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家阿尼尔•古普塔担心,他仍然有掀起美中贸易战的风险。“在贸易政策方面,如果他只做他说在当选总统后会做的那些事情的一半,基本上就会掀起贸易战。如果开始了贸易战,那么所有人都是输家。”

  除了针对中国,特朗普还就希拉里•克林顿过去支持TPP一事展开进攻,称将退出TPP,重新谈判北美自贸协定。特朗普称,TPP“对美国制造业将是致命的一击”。他说,他的演讲意在“宣布美国的经济独立”,“经济投降的时代终将结束”。不过,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劳联产联已经表示支持希拉里。钢铁工人联合会国内政治负责人蒂姆•沃特斯对“美国之音”说,任何吹嘘如何利用破产赚了钱,如何游走于制度的人,根本不值得信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