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脱欧影响持续发酵 对冲基金凶狠做空英镑

2016-06-29 07:48:57|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英国脱欧影响持续发酵 对冲基金凶狠做空英镑

  6月24日,人们走进英国伦敦的一处外币兑换点。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英镑汇率出现大幅波动。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如果说全球几家最大的对冲基金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举棋不定,那么它们现在已经开始凶狠地做空英镑和英国股票,因为它们预期英国经济将显著恶化。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尽管英镑在公投结果揭晓前后出现剧烈波动,但是大型对冲基金当时尽量避免仓位过重,以规避结果的不确定性。

  多名对冲基金经理说,他们现在迅速瞄准英镑和英国股票,认为如果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这将是最易受到冲击的环节。

  这些对冲基金经理说,他们正在卖出英镑和富时250指数的股票。富时250指数的成分股多与英国经济相关,富时100指数的成分股则偏国际化。

  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大型对冲基金的经理说:“做空英镑现在是共识。人们现在拼命抬高仓位。对冲基金界现在肯定挤向这种交易。只是关于英国脱欧对其他欧洲市场将产生多少外溢效应,我们尚有分歧。”

  自23日投票站关闭后,英镑已下跌14%。英镑已创下布雷顿森林体系1971年崩溃后最大两日跌幅。

  一些对冲基金认为,英镑对美元汇率今后数周可能跌至1.1。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20日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选择脱欧,英镑可能下跌9%。

  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的一名发言人说,索罗斯在公投前未对赌英镑,自公投结果宣布以来未从英镑的急剧下跌中获益。索罗斯1992年成功狙击英镑,获利超过10亿美元。索罗斯曾发文预测,如果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汇率将跌至1.15。

  不过,这并不意味索罗斯在资本市场作壁上观。《金融时报》报道,他已经大举建仓黄金。自公投投票站关闭后,金价已上涨5.6%。

  对冲基金Algebris的经理阿尔贝托·加洛说:“英镑显然还有许多下跌空间。”

  他质疑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的能力,“英格兰银行没有加息空间,也没有大量储备”。(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