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英国“脱欧”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2016-06-29 15:19: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英国“脱欧”可能永远不会实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月2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表示,英国投票离开欧盟的决定可能永远不会实现,而且伦敦并不急于离开欧盟。

  据该报道,克里27日在唐宁街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后,于28日发表了上述谈话。他说,卡梅伦对于启动自己不支持的“脱欧”协商,感到“无能为力”。不仅卡梅伦觉得无力,就连支持“脱欧”的大部分人,包括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其实也并不知道“脱欧”协商该如何去谈。

  他说:“这(英国脱欧)是非常复杂的分手。”

  克里还表示,卡梅伦不想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去开启两年“脱欧”协商。他指出,伦敦当局不想在两年后发现没有最新相关协议而进退不得,被迫在脱欧后发现根本无配套案。

  当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英国“脱欧”的决定有可能“倒带”时,克里回答说“我认为有很多可能。”克里表示,作为美国国务卿,自己现在还不合适指出来这些可能都有哪些,但是的确有很多可能。

  报道称,美国希望英国这个盟友在欧盟扮演重要的角色,对于英国“脱欧”的决定感到失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