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干旱导致番茄短缺 地方政府成立专门应对组

2016-06-30 16:53:2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干旱导致番茄短缺 地方政府成立专门应对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6月29日报道,由于干旱,印度番茄产量锐减,价格大幅上涨,在普通消费者中间引发恐慌,印度部分地区甚至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应对这种危机。

  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巴桑特村上一次下雨已经是好几天前了。没有雨,番茄产量大大减少,马哈拉施特拉邦番茄市场几乎没有番茄可卖,这个据称是亚洲最大的番茄市场空空如也。

  “番茄产量比原先减少了75%,” 在番茄市场工作的坦维尔族长说,“以往番茄的批发价是10卢比(约1元人民币)一公斤,现在10卢比只能买到150克。”

  印度番茄价格自四月以来翻了一番,造成了印度大范围的恐慌。久旱过后,季风早早来袭,打破了番茄正常的收获周期。番茄产量锐减,价格大幅上涨。今年扁豆和其他蔬菜也比以往贵。

  据报道,番茄在印度是一种主食,通常会做成家常炒菜、咖喱和印度木豆。上涨的番茄价格对依赖收成的农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印度居民也不得不重新做好家庭预算。印度工商业联合会称,许多餐馆已经把以番茄作为主要食材的菜从菜单上撤了下来,而番茄酱的销量增长了40%。

  凯尔是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位农民,他说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糟糕的收成,“天气真的太热了,大家都没有收成。”凯尔种的番茄以往都能卖个好价钱,但今年亏损十分严重。“田也耕好了,番茄苗也种下去了,我在等的就是下雨。”他说。另一位农民组特补充道:“村民种的番茄都又小又黑,根本不能吃。番茄没有收成,我一天就会亏5000卢比。”

  报道说,蔬菜价格往往关系到印度政府的命运。1998年洋葱价格过高被认为是导致州议会选举的根本原因。本月,印度财政部长杰特雷召开会议,尝试寻找方法降低番茄价格。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也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来处理番茄价格危机。

  在干旱影响印度西部收成的同时,暴雨和洪涝也冲毁了南部的作物。在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哈韦里,农民拉杰说他今年的亏损已经达到60万卢比。“真的太热了,农作物没法生长。我一点收成也没有。这个时候我的番茄本该能卖个好价钱,但现在我没有番茄可卖。”他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