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卡梅伦前脚刚走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即到访欧盟

2016-06-30 13:34:0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卡梅伦前脚刚走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即到访欧盟

  原标题:卡梅伦前脚刚走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即到访欧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9日消息,自比利时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开始,欧盟27国领袖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无英国领导人参加的欧盟首脑峰会。但在卡梅伦历史性离开不参加会议的同时,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却到达布鲁塞尔,并将得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接见。

  报道称,卡梅伦与斯特金走相反的路,一个离开欧洲大陆,另一个却前往欧洲大陆。苏格兰议会28日通过一项动议,授权斯特金及其领导的政府为保护苏格兰在欧盟的地位和利益采取行动。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斯特金就明确提出苏格兰要留在欧盟,并表示如果脱欧派取胜,苏格兰将要举行第二次要求从英国独立出来的公投。

  6月24日英国公投结果显示“脱欧派”取胜后,斯特金表示英国公投结果违反多数苏格兰人意愿,因为62%的苏格兰人投票留在欧盟。

  报道指出,欧盟领导人是否接见要求取得独立的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对这一棘手问题,欧盟官员一直避免回答。有消息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曾拒绝接见斯特金,这使得容克与斯特金的会面更加吸引眼球。

  此前,斯特金在苏格兰议会发表声明说,她的动议并不是提请苏格兰议会对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进行投票,政府只有在断定维护苏格兰在欧盟地位的最佳或唯一方式是举行独立公投时,才会再向议会提出并由议会决定是否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斯特金还说,她已成立由专家组成的“常务理事会”,就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事宜向她本人提出建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