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刘延东考察法国霞慕尼冬季冰雪运动设施

2016-06-30 02:28: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婷玉):6月29日,赴法国举行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布拉亚尔和霞慕尼市副市长特尔莫兹陪同下,考察了霞慕尼市冬季冰雪运动设施,并见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签署关于冬奥会合作的计划。

  刘延东表示,霞慕尼市作为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举办地,充分将冬奥会遗产和城市发展规划相结合,把动机项目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体育产业和旅游业的动力,打造了城市经济增长点,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去年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希望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冬季群众体育项目,让更多民众享受到健康的快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表示,体育交流是中法人文交流的一大“种子”项目。中法在冬季项目方面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前景广阔。双方应分享经验、互学互鉴,提高赛事组织和管理能力,实现相关体育产业的互利共赢。希望法方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支持北京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让走过近百年历程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为东西方不同文明的人们带来更多精彩和欢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