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军拟向亚太增派快速反应部队 强化亚洲存在感

2016-06-30 13:30:3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军拟向亚太增派快速反应部队 强化亚洲存在感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威斯勒本月29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透露了在2020年前向亚太地区增派快速反应部队的构想。此外,美国还计划在前沿部署4艘以日本为母港的舰船以加强警戒监视。

  美军拟向亚太增派快速反应部队 强化亚洲存在感

  资料图:美军部队

  威斯勒表示,将力争强化美军在亚洲的存在。他说,快速反应部队是从美国本土还是夏威夷或日本等地的海军陆战队基地派出尚在研究之中。

  据悉,增派的快速反应部队将由两栖攻击舰等3艘舰船组成,计划在亚太地区多次开展为期90天的警戒活动。

  威斯勒没有提到以日本为母港的4艘美国舰船的种类及派遣地。根据此前已经公布的计划,隐形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将被派往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美军佐世保基地。

  美军已在地中海及波斯湾投入了以两栖攻击舰为主的快速反应部队,目前在亚洲以佐世保和冲绳为据点进行了快度反应部队的前沿部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