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投行韩国副行长洪起泽休职 韩或物色新人选

2016-06-30 11:14:1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亚投行韩国副行长洪起泽休职 韩或物色新人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9日报道,亚投行(AIIB)韩国副行长洪起泽目前已经离开中国。有观测认为,洪起泽已经近乎辞职。 

  报道说,洪起泽在就任仅4个月后突然休职。韩国企划财政部方面表示,在亚投行任首席风险官(CRO)的洪起泽已于6月27日开始休职,时间为6个月。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29日表示,洪起泽已经向AIIB提交休职申请并离开了中国。目前不清楚他在韩国还是其它国家。

  据了解,洪起泽在6个月的休职后不大可能复职,因此韩国政府决定物色合适的人选接任。韩副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表示,洪起泽休职后,不排除AIIB重新挑选继任者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将力争让副行长一职继续由韩方担任。 

  另一方面,AIIB方面表示,已经受理了洪起泽的休职申请。AIIB媒体负责人表示,洪起泽以个人原因为由向AIIB行长金立群提交了6个月的休职申请,行长决定同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