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延长对西方国家食品禁运至2017年 回应制裁

2016-06-30 11:1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6月29日报道,根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延长对西方国家的食品禁运至2017年12月31日,回应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

  法令中指出,根据《有关采取个别特殊经济措施保障俄罗斯联邦安全》的俄罗斯总统令,个别特殊经济措施的有效期将从2016年8月6日延期至2017年12月31日。

  此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国内生产商的需求推动了这一决定的产生。他还敦促企业不要浪费时间,抓紧机会发展出口潜力。

  据悉,2014年7月,欧盟和美国对俄罗斯经济实施全面制裁,俄罗斯随后采取特殊经济措施保障国家安全,作为对制裁的回应和对本国生产商的支持。

  来自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牛肉、猪肉、蔬菜、水果、禽类、鱼类、奶酪、牛奶和大多数奶制品被列入禁令清单。2015年6月24日,普京签署法令将食品禁令延长至2016年8月5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