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洲珀斯一清真寺遭汽油弹攻击 总理特恩布尔进行谴责

2016-06-30 11:21:5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澳洲珀斯一清真寺遭汽油弹攻击 总理特恩布尔进行谴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0日报道,西澳珀斯一所清真寺外28晚上遭汽油弹袭击,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9日谴责该行为,当地一名伊斯兰领袖也称这起事件为“憎恨罪行”。

  报道称,此事件发生在珀斯南部郊区伊斯兰学院的一所清真寺外,当时上百名穆斯林正在祈祷。汽油弹袭击导致一辆汽车被烧毁,三辆汽车受损,但无人伤亡。肇事者还在栏杆上留下了侮辱性涂鸦。西澳警方发言人时候表示,目击者看到有三人从附近的街道逃走。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呼吁市民提供线索帮助破案。

  当地伊斯兰领袖易卜拉欣则在社交上表示:“珀斯穆斯林社区被憎恨侵扰,我们不会憎恨任何人,把愤怒强加给其他人。这毫无疑问是犯罪行为,但只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行为,而不是整个社会的过错。而且,即使发生了爆炸,每位穆斯林都拒绝向恐惧屈服,都留下来完成了祈祷才离开。”

  报道称,自去年起,澳洲反伊斯兰情绪就日趋加剧。但7月2日面临大选的特恩布尔说,澳洲人民互敬互尊,“我对有关类似袭击的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和遗憾。”

  据了解,这并非西澳清真寺首次受到侵扰。去年12月,西澳大学附近的清真寺厕所里,有人恶意扔了一只猪头。2014年,另一座清真寺被喷上侮辱穆斯林的字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