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苏格兰首席大臣到访欧盟商讨如何“留欧”

2016-06-30 11:34: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英国路透社6月29日报道,29日上午开始,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无英国领导人参加的欧盟首脑峰会,而在卡梅伦不参加会议的同时,属于英国一部分的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却到达布鲁塞尔寻求留欧之道。

  斯特金在上午会见了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和欧洲议会各个党团负责人,讨论苏格兰在欧盟的地位和利益问题。周三下午,斯特金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

  苏格兰地区在上周的英国公投中以压倒性优势投票支持英国留在欧盟。斯特金曾表示,苏格兰不应在违背多数人意愿的情况下被强行“脱欧”。

  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就明确提出苏格拉要留在欧盟,如果脱欧派取胜,苏格兰将要举行第二次要求从英国独立出来的公投。斯特金希望和欧盟就如何让苏格兰留在欧盟进行直接对话。

  然而斯特金的留欧对话意愿遭到西班牙官员的断然拒绝。西班牙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表示,将反对欧盟和苏格兰的任何谈判。

  斯特金称对于马德里方面的回应并不感到吃惊,她很清楚前面面临的困难。斯特金告诉记者,她的首要任务是让欧盟听到苏格兰的声音。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发言人强调不会干预英国的国内政治。

  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的苏格兰议会28日通过一项动议,授权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及其领导的政府为保护苏格兰在欧盟的地位和利益采取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