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旅客:土耳其机场爆炸后困在机舱4小时

2016-06-30 05:29:1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杜军帅

  据了解,滞留机场的中国游客有100多人。旅欧的中国留学生孟雨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原计划从德国不莱梅机场飞伊斯坦布尔再转机到广州。28日晚,他正在准备下飞机的时候,机场遭遇爆炸袭击,随后他所在的航班舱门紧急关闭,并被通知整个机场处于封锁状态,要求原地等待通知。

  爆炸发生不久后,从塞尔维亚飞抵伊斯坦布尔的苏烨(化名)被告知不能出舱,这时她身边的土耳其人拿出手机说“你看,爆炸了。”

  “如果飞机早一点到,我们可能就在爆炸发生的候机厅!”苏烨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在飞机上等了两三个小时才进入机场大厅,“当时整个大厅很乱,各种肤色、年龄的人,有的从左往右走,有的人从右往左走,还有好多人在旁边睡,也有人抱着、哭着……”

  孟雨则等待了4个小时才被通知可以下机。“机场虽然混乱,但是游客并没有出现骚乱,都算是很有秩序地排队等待机场通知和安排。”他说,当地时间29日早上6点(北京时间29日13点),各种航班就开始更新消息。

  苏烨和孟雨一样准备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广州,但是爆炸发生后已无法搭乘凌晨2点的飞机。到达机场大厅后,她找到一个中国人,通过Wifi热点连上了微信,发现塞尔维亚使馆的人已经在联系她。

  她说,爆炸后,机场工作人员一个都没有,后来逐渐有了一些工作人员,她和几个同行的人换了第二天的机票,准备在安检内的候机厅等一天。她所在的候机厅座位比较充足,有咖啡厅供应食物,也有当地分发的水和面包。

  文/本报记者 赵萌 赵婧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