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事件或预示新一波恐袭 机场成恐怖分子首选软目标

2016-06-30 05:31:21|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普京29日就伊斯坦布尔恐袭向土耳其人民表示慰问。他当天还与埃尔多安通电话,随后下令解除对土耳其的制裁。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欢迎俄土关系再次走近的同时表示,“支持任何恐怖分子,包括向他们购买石油或提供某些服务,总会自食其果”。

  而一些分析人士担忧,战场上遭受打击或许会令IS更疯狂。CNN分析师巴尔说:“IS或许在丢失阵地,但仍是一支强大的力量。”前美国驻叙利亚武官弗兰科那表示:“他们知道自己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日子可能不多了,他们必须找到其他活动地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情报官员话说,土耳其恐袭事件可能预示着新一波的恐袭,“漫长的不满之夏”刚刚开始。

  “专家认为土耳其必将面临持续恐袭威胁,而机场是‘软目标’。”《悉尼先驱晨报》29日称,反恐专家认为,这起袭击说明繁忙的国际机场候机楼现在成了IS首选的“软目标”。3月份布鲁塞尔机场的袭击对IS来说是有效的“验证”,随后他们在伊斯坦布尔加以复制。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反恐专家巴顿说:“机场的设计就是为了迎接容纳大量人员。国际旅行人员集中到容易引起关注的地点,这就构成了一个‘软目标’。”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德国、美国特约记者 李琅 青木 李勇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白云怡 柳玉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