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组图)

2016-06-30 10:4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

“微秀吉林”主题大赛部分获奖者与主办方合影 摄影:金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渠鸿儒):6月29日,“微秀吉林”主题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长影世纪城举办。来自阿根廷、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马里、孟加拉、摩洛哥、尼泊尔、乌克兰、意大利等12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获颁“微秀吉林”主题大赛获奖证书,并将在吉林省开启为期6天的文化感知体验之旅。

  在这6天中,这些国际友人不仅将参观长白山、长影世纪城、三角龙湾、满族文化博物馆、松花石文化博物馆等人文与自然景观,还将参加论坛交流,学做吉菜,亲身体验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创作,从而感受吉林独特的自然美景,体验吉林的独有民俗文化。

  据介绍,“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省教育厅、省对外友好协会于2014年开始共同策划举办,旨在记录国际友人在吉林的难忘经历,讲述在吉林的精彩故事,留下对吉林的美好回忆,目前,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

  经过三年的坚持与完善,“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吉林省对外宣传的一个品牌活动,去年被国务院新闻办《对外宣传通讯》与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杂志联合评选为“2015年度全国对外传播十大案例”之一。

  三年来,“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及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先后有27个国家的近千名国际友人参与其中。该系列活动在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增进国外受众对吉林的了解和认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