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属国家最高头衔

2016-06-30 10:1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于6月29日在平壤顺利召开(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6月30日报道,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于6月29日在平壤顺利召开。会上,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报道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6月29日在万寿台议事堂盛大召开。会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向最高人民会议郑重提议,将敬爱的金正恩同志推举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参加此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委员起立鼓掌,表示赞成。

  会议决定,将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以及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等3人任命为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相李洙墉、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英植等8人任命为国务委员会委员。

  此次会议还提出了劳动党七大所提出的“国家经济建设发展5年战略”的执行方案。内阁总理朴凤柱在作报告时强调:“紧紧把握党的核与经济并进路线,让人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步入正常轨道,决定性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朴凤柱称:“将农产、畜产、水产作为三大主轴,解决人民粮食问题,通过轻工业实现人民生活的决定性转变。”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宪法确立的最高权力机关,具有修改宪法、法令和重要人事的变更权。韩媒认为,随着金正恩的国家最高头衔—“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和党的最高头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已分别被确认下来,“金正恩时代”已名副其实地到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