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刘延东会见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

2016-06-30 05:5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婷玉):6月2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法国宪法委员会会见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

  刘延东表示,2014年,在习近平主席和奥朗德总统亲自关心和支持下,我和你共同启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并成功举行首次会议。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一机制不断成熟完善,推动了两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领域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法关系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法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特别是双方密切协调配合,为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历史性协定作出突出贡献。希望你作为法国资深政治家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继续为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法比尤斯表示,我对在任外长期间与副总理女士共同建立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记忆犹新,对人文交流机制迄今取得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去年法方成功举办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中国为此给予了巨大支持,作出了重要贡献,法方深表感谢。我愿继续为增进法中友谊与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