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友人参观净月潭森林公园 感受长春生态美(组图)

2016-06-30 11:18: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友人在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合影 摄影:渠鸿儒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渠鸿儒):乘着游船荡漾在微风拂面、碧波微澜的净月潭湖面,在岸边感受森林的气息,与苍天古树合影……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微秀吉林”一行国际友人来到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感受长春的绿色之美、生态之美。

  在吉林省政府领导的陪同下,来自12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于29日下午参观了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他们先是乘坐游船,泛舟净月潭湖面,随后参观了瓦萨国际滑雪博物馆,并在附近的森林中合影留念,近距离接触自然、感受自然。

  来自非洲马里的Alpha已经在中国学习了6年有余。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他已经两次来过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我很喜欢中国,很喜欢这里。”Alpha表示,“我在吉林大学学习世界经济。现在,我在马里国内已经是大学的副教授了。”

  净月潭景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距市中心人民广场仅18公里,景区面积为96.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

  净月潭是在1934年由人工修建的第一座为长春市城区供水的水源地。景区内的森林为人工建造,含有30个树种的完整森林生态体系、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喧嚣都市中的一块净土”,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绿海明珠”、“都市氧吧”之美誉,是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