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中国留德女生夜跑遇害后续:嫌犯继父调任警校管理层

2016-06-30 10:37: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中德意志广播电台6月28日报道,涉嫌杀害中国留德女学生李洋洁的男凶手的继父Jörg S.将被调任至阿舍尔斯莱(Aschersleben )的警察专科学校任职。

  报道引述德绍市所在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简称萨安州)内政部一名发言人的话称,“目前正在准备跟调任有关的工作,而且很快就会完成。”

  报道称,该警察专科学校是一所培训警察学员和为现任警员提供进修的学校。但男嫌犯的继父Jörg S.并不负责培训学生,而是进入学校管理层工作。

  据悉,男嫌犯的继父和母亲曾因在李洋洁追悼会的第二天为新开张酒吧举行庆祝仪式遭停职。萨安州内政部长施塔尔克内希特(Holger Stahlknecht)6月初宣布,立即停止男嫌犯的继父Jörg S.德绍警察分局局长的职务,禁止其继续领导该局的工作。停职理由是:“Jörg S.的做法不符合道德标准以及作为警界领导层应起到的模范作用。”

  6月18日,德绍东部警察总局下达禁令,禁止男嫌犯的母亲以副业形式担任酒吧老板。

  李洋洁为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建筑学在读研究生,今年5月11日晚,李洋洁外出跑步时遇害,嫌犯是一对20岁的德国情侣。据警方的尸检报告显示,李洋洁曾遭性侵。而男嫌犯父母的警务身份是否在该案中起到“作用”,至今仍受到争议。警方仍在对案件搜证调查的过程中。

  李洋洁父母聘请的柏林律师斯文·培茨纳(Sven Peitzner)近日在接受《中德意志报》的采访时表示,至于嫌犯的父母作为警务工作者是否对案件进行干预,“我们必须进行深入调查,其中暴露出一个或多个疑点。在获得的材料中,也有一些蹊跷之处”。

  在被问及如果两名嫌犯最终被定罪,将面临怎样的刑罚时,培茨纳表示,两名嫌犯是青少年。法院必须首先审查青少年司法是否适用于这两人。如果适用,并且两名嫌犯最终被定罪,那么两人将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情节严重者最高监禁可达15年。如果适用于成人刑法,两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