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华裔女建筑师获选设计奥巴马图书馆 设计被赞价值非凡

2016-07-01 09:5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纽约华裔女建筑师钱以佳和其丈夫威廉姆斯的建筑师事务所获选设计奥巴马图书馆 。(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国《芝加哥论坛报》和美国中文网6月30日报道,美国白宫周四宣布,纽约华裔女建筑师钱以佳(Billie Tsien)和其丈夫托德·威廉姆斯(Tod Williams)的建筑师事务所获选设计奥巴马图书馆 。奥巴马更是对他们的设计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但风格非凡,更是价值非凡”。

  奥巴马图书馆将落脚芝加哥南区,预计耗资5亿美元。从去年底开始征集设计方案,共收到来自全球25个国家、共144位建筑师的作品,其中100份来自美国本土,最后共7名入围,其中四家来自纽约,一家在芝加哥,另两家来自欧洲。

  入选设计师只是向奥巴马夫妇呈现概念设计方案,目前这些方案并未对外公布。 建筑评论家保罗·戈德伯格(Paul Goldberger)是奥巴马夫妇选取设计方案的顾问。他表示:“(选取设计方案的)过程是为了选出一个建筑师而不是这个建筑的设计图。真正的设计过程要重新开始。”

  奥巴马图书馆将是芝加哥首个总统图书馆,也将是芝加哥市建筑史上最负盛名的项目之一。同时,它也将是首个坐落于以非裔美国人为主的城市社区中心地带的总统图书馆。

  奥巴马图书馆的建设将从2017年奥巴马离任后开始,目前还需募集数亿美元,该工程预计在2020年或2021年竣工。

  据悉,现年66岁的钱以佳出生在纽约州,在耶鲁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硕士学位。她与丈夫威廉姆斯在纽约市开设建筑师事务所,也同时在宾州大学和密歇根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他们的著名作品还包括纽约市美国民俗艺术馆(American Folk Art Museum)和林肯中心庆祝50周年的鲁宾斯坦有机绿中庭。

  钱以佳和威廉姆斯于2013年获美国国家文艺奖,当时由奥巴马总统为他们颁赠奖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