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中国自主研发客机成功首飞 跻身航空强国

2016-07-01 09:36:1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韩媒:中国自主研发客机成功首飞 跻身航空强国

  原标题:韩媒:中国自主研发客机成功首飞 跻身航空强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30日报道,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架客机ARJ21-700于28日开始了商业飞行,并最早可于年内完成试飞和投入使用。随着成功自主研发“歼”系列战机和商业客机,中国逐渐成为航空强国。而随着中国的崛起,被欧美霸占的民航客机市场版图也将产生变化。

  报道说,中国曾在1970年代初制作首架民航机Y-10,但由于技术的局限性,最终没能实现商用化。2000年代初,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成为世界客机市场主要客户,从此,中国开始加速客机自主研发。

  《朝鲜日报》认为,中国客机马上影响世界客机市场的可能性不高,因为中国客机还无法越过美国联邦航空局航空安全认证这一道坎,而拿着中国航空安全认证只能进入非洲和部分亚洲市场。即便如此,波音和空客仍然很忌惮中国。其原因在于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

  据波音分析,中国将在2034年挤掉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客机市场。未来20年里,中国客机需求将达6020架,是现在3倍以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