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外长:若仲裁案胜诉 不赞成对中国发表更强硬声明

2016-07-01 08:52:0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菲外长:若仲裁案胜诉 不赞成对中国发表更强硬声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7月1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说,菲外交部将研究国际仲裁法庭就南海仲裁案所做出之裁决的影响和后果。他表示,不赞成对中国发表更强硬的声明。

  报道称,亚赛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召开的首次杜特尔特内阁会议上说:“在裁决下来时,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研究其影响和后果。”

  仲裁法庭将在今年7月12日,就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做出裁决。

  亚赛表示,他不赞成对中国发表更强烈的声明,如果菲律宾胜诉的话,“我们向这里的不同政府代表简报期间,尤其是那些与确保航行与海上安全的部门代表,他们似乎突出如果裁决是有利于我们的,他们希望我们发表更强硬的声明观念。”

  他还称,国际社会是很关注南海的航行自由,60%的国际贸易需要经过南海。他指出,而如美国等其它国家,都在追求自己在经济与军事方面的利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