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郎朗等六位中国火炬手亲历里约奥运圣火伊瓜苏段传递

2016-07-01 15:48: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六位奥运火炬手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西记者 郭昊):郎朗这次来巴西的身份不仅仅是个钢琴家,他还有幸被选为了里约奥运会的火炬手,作为中国选派的代表和其他五位火炬手一起参与了里约奥运圣火在伊瓜苏段的传递。朗朗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火炬的传递,作为三朝元老,他自然是驾轻就熟。虽然他自己笑称举火炬和弹钢琴不是一个路数,需要适应,但在火炬接力的过程中,他还是将中国人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他看来,火炬接力让他更近距离地体会到了奥运和它所蕴含的奥运精神。

  “这是我第三次跑火炬,这次感觉很开心,再次亲密地和奥运会和奥运精神接触。我已经等不及看到我们国内的健儿在巴西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当然,金牌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感情,是精神,是凝聚力。我希望能在里约看到中国健儿和世界健儿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里约2016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是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通过公开选拔、内部推荐等方式选出。除了朗朗外,演员江一燕也在此之列,但她这次的入选并不是因为她在荧幕上百变的形象,提名理由更多的是她“公益践行者”的身份。身为艺人江一燕不施粉黛的持续8年在广西山村支教,还成立了公益基金,举办摄影展筹集善款,用以资助困难家庭的学子。这次火炬传递,她想把自己所代表的中国“温度”传向巴西,传向全世界。对于中国温度她是这样解读的:“卸下演员的光环,我也是一个平凡的人,我觉得很多正能量也是来自于大自然,来自于群众,温度是从大家的能量而起,我也希望我能再把这种爱的力量传递给所有人。我热衷于公益,大家推选我来,我希望这种公益的精神能量能在全世界传播,我也会把巴西的正能量带回祖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