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新出生人口15年来首创新高 但仍面临危机

2016-07-01 16:11: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国新出生人口15年来首创新高 但仍面临危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观点报》7月1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德国新出生婴儿73.8万,这一数字相比2014年,增长了3.2%。这是15年来,德国新出生人口首次突破新高。

  根据报道,这一数据也证实了近期所显现的趋势。自从2015年起,德国的人口出生率已经与重新统一时基本持平,即每位适龄女性大约生育1.47个孩子(2013年的数字为1.42)。

  报道同时指出,2015年,德国死亡的人数为92.5万人,超过了出生的人口数量,比2014年增长了6.5%。该数字说明,德国的人口将萎缩。如果没有移民支撑,该国将面临真正的人口危机。

  据悉,1989年之后,此前一直较早生养小孩的东德女性,开始推迟生育年龄,以致人们都在谈论“肚子罢工”。而在西德,德国人则长期“拖欧盟后腿”。由于家庭和工作难以平衡,女性对于生小孩均持犹疑态度。德国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平均年龄已达到29.5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