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中国贸易周”为中肯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2016-07-01 18:1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2016“中国贸易周”6.29-7.01在肯尼亚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7月1日,第二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在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落幕。300多家来自中国的各类企业参展,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自己的产品走进肯尼亚、走进非洲。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6月29日的贸易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肯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欢迎广大中国企业在贸易的同时,也来肯进行投资。东非商业理事会副主席克里·基依鲁在致辞时说,当前中国企业在肯尼亚投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充满活力,肯方将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据活动主办方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王海林介绍,“中国贸易周”在中肯、中非贸易中扮演着平台提供者的角色,让中国企业主动将好的产品带到非洲市场来,也加强了肯尼亚中小企业对中国商品的认识,还能通过这一平台展示中国产品的质量和价格优势,同时希望给中肯企业家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王海林说,去年第一届贸易周吸引了近150家中国企业,接待了1万6500位专业参观者,今年的第二届贸易周规模是去年的2.5倍,共有400个摊位,300多家来自中国的建材、灯具、新能源器材、家具、消费品等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8000平米,专业参观者达到两万多人。

  大卫·鲁姆巴希是肯尼亚DIVA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作事务经理,他在中国贸易周展会现场告诉记者,当前中肯两国的经贸合作越来越紧密,自己曾多次去过中国广州,希望能在此次贸易周上找到中国的印刷机械合作伙伴。

  北京企业此次第一次组团参加肯尼亚“中国贸易周”,共有包括一轻控股、排水集团、纺织集团、北汽控股、同仁堂等十几家企业参展。据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洪艳华介绍,参加此次贸易周收获很大,对肯尼亚、对非洲有了全新认识,他们将北京老字号北冰洋汽水和义利面包都带到了展会上,今后的贸易周还会将更多的北京产品带来。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5年中肯双边贸易总额达到60.16亿美元,同比增长20.12%。肯尼亚在中国贸易伙伴排名中从第88位跃升为64位,跻身为中国在非洲第六大贸易伙伴。肯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超过印度,成为肯尼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成为肯尼亚最大进口来源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