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加拉瓜以非法处理爆炸物为由驱逐六名环境活动家

2016-07-01 14:27:2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尼加拉瓜以非法处理爆炸物为由驱逐六名环境活动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6月28日报道,墨西哥官员和一个律师28日称,六名外国环境活动家被尼加拉瓜政府驱逐出境,此前,尼加拉瓜政府指控他们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实施爆炸,并对其实施拘留。

  据一名环境方面的律师透露,四名墨西哥公民于27晚被驱逐至洪都拉斯,一名阿根廷公民和一名哥斯达黎加公民也被送至哥斯达黎加。据悉,在六位活动家被拘留后,这位律师一直与官方保持着联系。墨西哥一位官员在接受墨西哥MVS新闻台采访时证实了这一驱逐事件,称已与四位墨西哥活动家取得联系,并确认了他们身体状况良好。

  报道称,尼加拉瓜政府并没有指明驱逐事件的缘由,但声明将不会对他们提起诉讼。他们的律师也称释放、驱逐等一系列行为没有收到任何官方解释。

  据报道,这六名活动家近几个月内都在中美洲地区实施生态项目,但近日,他们在新几内亚市的一个小镇制作低燃料消耗烤箱时发生了爆炸,随后他们也被尼加拉瓜政府拘留。

  据报道,两周前,尼加拉瓜政府也以未经授权实施反恐和禁毒活动的理由驱逐了三位美国官员,今年六月早些时候,尼加拉瓜政府还以伪造自己失踪以破坏尼加拉瓜政府形象的名义拘留并驱逐了一名墨西哥公民。在这一系列事件发生后,墨西哥政府建议在尼加拉瓜或者将前往尼加拉瓜旅游的墨西哥公民,在怀疑自己有可能被拘禁的情况下,要与当地的墨西哥大使馆保持联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