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政治家:中俄两国高层互信度极高 但民间缺乏互信

2016-07-01 10:17:2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政治家:中俄两国高层互信度极高 但民间缺乏互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30日消息,俄罗斯政治学家季莫费伊 ·博勒达切夫称,中俄两国高层互信度极高,但民间缺乏互信。

  博勒达切夫说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1天的短暂访问,访问很成功。中俄两国除签署一系列相关合作的协议及文件外,还共同发表了《关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但需要重视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虽然两国高层的政治互信度极高,但“底层”的情况却并非如此乐观。中俄两国的普通公民、媒体和企业之间缺乏了解和互信,且存在偏见。如很多俄罗斯人偏执地认为,“中国人一来,所有的东西都会被抢走”,这样的偏执观点在媒体中也常常出现。而中国人则常常在被西方掌控的英语报纸或者电视节目中了解俄罗斯的状况,但这些媒体从来不说俄罗斯的好。因此,中国企业家害怕在俄罗斯工作,也害怕与俄罗斯企业合作。这一问题需要得到重视和解决。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6月25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对中国做出正式访问。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俄中在经贸、投资、科技和人文领域的全面、平等、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磋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