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正恩会见古共中央第一书记特使 称朝古传统友谊将不断深化

2016-07-01 09:23: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7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30日会见了到访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代表团。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7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30日接见了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的特使——古巴共和国国家理事会副委员长萨尔瓦多·安东尼奥·巴尔德斯·梅萨。

  金正恩在会见时称:“特使一行的此次访问,是朝鲜与古巴两党、两国关系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对劳尔·卡斯特罗再次当选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表示祝贺。”

  金正恩表示:“朝鲜和古巴虽然地理距离遥远,但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并肩作战,朝鲜劳动党、政府和人民总是站在古巴的党、政府和人民的一边。两党、两国间的传统友谊与合作关系将会扩大发展。”

  古巴特使梅萨转达了劳尔·卡斯特罗向金正恩的问候,并称:“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将在金正恩委员长和卡斯特罗第一书记的格外重视下持续巩固地发展。不断强化发展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古巴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梅萨称:“古共七大会议决定绝不放弃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将在古巴持续发展,古巴也将持续发展支持古巴革命的所有传统友好国家的关系。”

  报道称,会谈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朝鲜劳动党和古巴共产党共同关心的重大事项与国家形势认真交换了意见,并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见解。(刘鑫)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