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举行 刘延东和法外长共同主持

2016-07-01 08:50: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范婷玉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婷玉):6月3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与法国外长艾罗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

  刘延东表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两年来,机制建设稳步推进,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形式内容推陈出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人文交流机制成为继战略对话、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后推动中法关系发展的第三大支柱性合作机制。

  刘延东表示,中法合作之舟、友谊之舟行稳致远,离不开两国民众的积极参与。我们要汇聚民智民力,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的参与度、感知度和获得感,推进人文交流机制化、长效化,提升人文交流的高度、深度、广度、热度,深入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旅游、青年、妇女和地方十大领域务实合作,为开创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艾罗表示,法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发展势头积极,成效显著,已经成为法中关系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双方应从更高角度、更广视野重视和推进两国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在有关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应对共同挑战。

  会议开始前,刘延东与艾罗举行小范围会见。会议结束后,刘延东和艾罗共同签署“联合声明”并见证签署两国文化、卫生、教育、媒体等领域合作文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