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再次确认可能不会购买空客A380机型

2016-07-01 15:4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伊朗6月30日再次确认,可能不会从空客公司购买A380机型。这是继路透社上月27日援引伊朗匿名官员的话称伊朗可能不会完全按之前与空客签订的购买合同接收A380机型后,伊朗方面再次就此表态。 

  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部长阿巴斯·阿洪迪称,伊朗有选择的自由,并没有义务和承诺买空客A380机型。购买A380是伊朗航空业五年发展规划中的一部分,伊朗负责购买飞机的相关官员届时将做出决定。 

  由于国内客机面临严重老化和更新的问题,伊朗自今年1月被解除国际制裁以来,先后与空客和波音公司签下了118架、总值为270亿美金的和租售109架飞机、总值为170亿美金的巨额订单。这两大订单的签署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

  不过路透社在上月27日报道称,最新的迹象表明,由于伊朗政府在空客订单上思考再三,可能会取消购买12架总值为52亿美元空客A380的计划。该报道援引伊朗匿名官员的话称,伊朗早就强调过A380只是其中的选择项之一,伊朗可能会选择其他空客机型。

  业内人士分析称,伊朗对于除A380以外的空客订单还是会遵照执行,但对于接收双层客舱的A380飞机兴趣锐减。另有分析称,伊朗接收A380飞机的主要障碍是美国目前针对伊朗仍然保留的金融制裁。由于空客订单中所涉及机型有超过10%的零部件由美国制造,这一订单的正式生效还得通过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批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