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媒:西比意法恐本国闹独立 不欲见苏格兰脱英

2016-07-01 09:46:0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法媒:西比意法恐本国闹独立 不欲见苏格兰脱英

  原标题:法媒:西比意法恐本国闹独立 不欲见苏格兰脱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苏格拉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6月29日到达布鲁塞尔,并得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接见。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30日消息称,欧盟领导人是否接见要求取得独立的苏格兰政府的首席大臣斯特金?对这一棘手问题,欧盟官员一直避免回答。因为苏格兰是英国的一部分,所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曾拒绝接见斯特金。但由于斯特金所领导的独立党在欧洲议会有两名议员,所以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不得不见斯特金。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接见斯特金时表示,苏格兰的意愿应当在布鲁塞尔被听取;但他同时表示,“我会对苏格兰竖起耳朵,但我无意干涉英国的内政”。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表示,是与英国谈判,而不是与英国的一部分地区谈判。西班牙代理首相则更明确地表示,如果英国离开了欧盟,苏格兰也就离开了欧盟。

  报道称,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甚至法国,都在不同程度上担心本国一些地区的独立运动,会仿效苏格兰而要求独立。因此他们都同意西班牙代理首相的立场,不希望英国分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