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委内瑞拉取消全国限电措施

2016-07-02 13:07:59|来源:新华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委内瑞拉取消全国限电措施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1日电(记者徐烨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日宣布,全国发电能力最大的古里水电站水位已恢复到正常水平,自4日起取消全国范围拉闸限电措施。

  4月底,委内瑞拉启动电力负荷管理计划,在除首都加拉加斯和少数地区外,执行每天4小时拉闸限电措施以应对电力不足。此外,全国非核心政府和公共部门每周三至周五也停止办公以节约用电。

  委内瑞拉电力供应逾六成来自水力发电,古里水电站承担全国一半以上发电量。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委内瑞拉今年遭遇严重干旱,古里水电站水位一度逼近警戒水位,水电发电量急速下降,造成全国电力供应缺口。

  随着雨季到来,古里水电站水位逐步回升。委内瑞拉政府6月13日宣布,300万公职人员恢复每周工作5天、休息2天的工作制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