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木星探测器朱诺将抵达目的地 木星“放烟花”庆祝

2016-07-02 09:54:18|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木星探测器朱诺将抵达目的地 木星“放烟花”庆祝

  木星探测器朱诺将抵达目的地 木星“放烟花”庆祝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无人木星探测船“朱诺”号,自2011年8月发射后,经过长达5年的27亿公里旅程,预料在后日抵达木星。就在“朱诺”号抵达前,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到木星北极出现罕见的极光现象,有天文学家形容,这就像木星“放烟花”欢迎“朱诺”的到来。

  “朱诺”号进入木星轨道后,将以无线电通知地球,信号预计于美国东岸时间7月4日晚11时53分送抵地球。

  “朱诺”号是借由地球重力助推,经内太阳系绕行前往木星,有别于以往太空探测船使用核能,“朱诺”号采用太阳能,它的3片巨型太阳能发电板在旅程大部 分时间,都是面对太阳方向。

  “朱诺”号设有特别辐射防护功能,因此最近能飞到距木星大气层4667公里处,近距离观察木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