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今举行国会大选 分析称无政党可获多数席位

2016-07-02 08:45:00|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澳大利亚今举行国会大选 分析称无政党可获多数席位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会大选当地时间2日举行,选前民调显示执政自由党及在野工党支持率不相伯仲,差距在2个百分点之内,代表无政党能在150席众议院取得大多数,参议院也可能出现议席分散局面,诞生悬峙国会的机会很高。

  领导自由党的总理特恩布尔警告,若自由党无法取得国会大多数并通过重要改革,澳大利亚经济将陷入混乱。

  特恩布尔表示,小政党与中间偏左的工党一旦联合执政,将无法解决矿业出口下跌造成的经济问题,也无法削减长期财赤,强调“现在不是作出 ‘抗议投票’的适当时机,应将你手中一票视为决定下任政府的关键”。

  他重申,澳大利亚需要强大的大多数政府及清晰的经济规划,只有自由党执政方能达到。

  工党党魁肖盾批评,自由党及绿党支持接收难民,导致极右反移民、反穆斯林政党“单一民族党”党兴起,指若“单一民族党”进入国会,自由党及绿党须负全责。

  澳大利亚主流报章倾向支持特恩布尔,认同澳大利亚最需要政局稳定。

  《悉尼先驱晨报》说,在特恩布尔领导的经济改革政府,与被反对改革的工会势力控制的工党政府之间,“我们会支持特恩布尔”。

  分析指,特恩布尔持续攻击小政党,或令选民反感,更倾向背弃大党。部分选民也认为独立候选人有能力阻止国会通过激进法案,例如企业税或同性婚姻合法化等。

  澳大利亚规定所有合资格选民必须投票,因此从偏远小镇,到英国伦敦、蒙古乌兰巴托等海外城市,甚至远至南极,澳大利亚政府均设立票站让选民投票,约220万张海外选票已于上周运抵澳大利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