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央党校研究生叶子鹏:进入"改革时间"的共青团令我充满期待

2016-07-02 12:55:1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张斯路

  中央党校研究生叶子鹏:进入"改革时间"的共青团令我充满期待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通过“青年之声”回答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叶子鹏的提问。网页截图

  原标题 中央党校研究生叶子鹏:进入"改革时间"的共青团令我充满期待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朱梦琪)“没想到我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秦书记的回答!”6月30日,当中央党校2015级研究生叶子鹏收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的回复,意外之余,他更感到欣喜与振奋。

  95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担负着引领民族、国家进步航向的历史重任,砥砺奋进,卓然前行。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与网友交流。

  “中国共产党一路历经沧桑,走过艰苦卓绝而又荣耀辉煌的95年。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新形势下,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举措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密切地凝聚在党的周围?”日前,叶子鹏通过“青年之声”平台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思考,得到了秦宜智书记的充分肯定。

  这是荣誉,更是责任

  中央党校研究生叶子鹏:进入"改革时间"的共青团令我充满期待

  23岁的叶子鹏正在中共中央党校院攻读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研究生,同时也是首批通过全国直选进入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学员。本人供图

  “你提到了一个事关共青团根本职责的重要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在认真思考、努力完成好的重大任务。”秦宜智在回复叶子鹏时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作出了积极努力。历史充分证明,把广大青年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是共青团最根本的职责使命和最重要的组织价值。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共青团全面进入‘改革时间’。”秦宜智强调,这次改革就是要着力推动共青团更加紧密地联系青年,更好担负起为党团结凝聚青年的光荣使命。

  “秦书记的回复很有现实意义,很接地气,让我对全面进入‘改革时间’的共青团充满了期待。”叶子鹏说。

  23岁的叶子鹏正在中共中央党校院攻读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告诉记者,提出“共青团如何更好地凝聚青年跟党走”这一问题的初衷,正是源于平日学术研究和调研实践的经历。“在专业课的相关知识中,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都有所涉及。”事实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一直是叶子鹏的关注所在。

  早在本科时期,党建研究就引发了叶子鹏的强烈兴趣。“当时我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群体性事件的治理,在研究这一问题的过程中,我认识到,在今天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解决好党的问题,其他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这样一来,关于群体性事件的治理研究就涉及到如何建立良好的党群关系。”因此,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叶子鹏并没有像多数同学那样进入各级公安系统,而是选择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继续深造。

  去年12月,叶子鹏成为首批通过全国直选进入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的学员。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2007年正式组建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努力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